pic.jpg

(註:吸菸有害身體健康)

Pepey是來自印尼著名平面設計師,從小迷戀科幻,作品總是帶著迷人的魔幻氣質

他關於溫室效應的海報設計全球聞名,相信大家如果對於環保議題關心的話,就一定會對他的創作有深刻的印象。

作品中既有激動人心的創造力,又具備無與倫比的細節處理。在一些廣告設計中使用的3D+燈光造型,製作出液態造型創作的品質是同類手法中的佼佼者。

接下來我們就透過專訪來更了解這位設計師吧!

3.jpg

Q:可以簡單介紹一下你自己,以及你如何開始踏入設計領域的?

A:我的真名是Ferdi Rizkiyanto,我在印尼的雅加達出生,在我高中的時候我哥哥介紹AI以及PHOTOSHOP給我使用。上了大學之後,我發現我就越來越喜歡3D軟體,例如Poser以及Bryce。

5.jpg

Q:我看過許多你的設計裡面使用了3D在加上光效,是有甚麼特別的原因嗎?

A:當我沉迷在3D世界裡的時候,就一直對於現實的CG藝術創作十分感興趣,而光影效果對於這種創作是一個十分重要的環節。所以我現在只要需要的時候就會使用這種技巧再加上我的概念。

8.jpg

Q:做為一個設計師&數位藝術家,哪些是影響你最大的因素?

A:當我在童年時代,我一直欽佩於科幻,恐怖和超級英雄的故事,令人驚奇的是他們可以把一些捏造出來的故事看起來如此的真實可信。

9.jpg

Q:在你進入到設計的領域且準備發展成藝術家的過程中,是否有遇到需要去克服的障礙?

A:嗯,這是一個艱難以及發展迅速的世界,如果說有障礙的話就是我自己了。我必須不斷的提高我的技術,讓我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並且不斷學習新的事物。

10.jpg

Q:在設計的過程中,甚麼是你曾經遇過最大的困難? 你又是如何克服它的?

A:有時候會遇到雖然有很多看的到的訊息,但是我卻完全一點靈感都沒有。通常這時我會多做一些研究,並且在希望在研究過程中可以得到靈感。

11.jpg

Q:做為一個設計師,甚麼是你最寶貴的資源?

A:網路! 它是一個無止盡的知識與靈感來源。在網路世界裡面有最基礎的設計教程到所謂的"世界以外"的資訊都有。

7.jpg

Q:對於設計師來說,甚麼是最困難的部分?

A:對我來說,沒有所謂最困難的部分,如果你愛你所做,每一個障礙就是一個全新的冒險,這些障礙我都必須去克服它,最終我會得到一個難能可貴的經驗。

4.jpg

Q:有沒有任何你擷取靈感或者是推薦的設計師或藝術家?

A:我是Piotr Jaworowski的粉絲!! 這傢伙超酷的!

2.jpg

Q:截至目前為止,哪件作品是你最喜愛的? 理由是什麼?

A:「The Global Warming PSA – Time」,除了這件作品本身傳達的訊息之外,在設計的過程當中不僅幫助我提高了我的技術並且也讓我對於細節的部分更會去加強處理。

6.jpg

Q:如果你能夠積極的利用設計這種方式來改變或是影響世界,你會如何做呢?

A:如果我可以利用設計這方式來改變世界,那麼我會讓每個人承擔起他應該盡的責任,去阻止任何會危害我們這美麗星球的行為。

1.jpg

Q:在未來五年裡面,你會希望如何呈現你那充滿創意的設計?

A:這個問題真的很難回答,我想我們只能拭目以待了! 

相關網站:PEP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