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過一陣子強尼戴普的新片"魔境夢遊"就準備要上映了,相信大家一定非常期待

今天法蘭就先帶著大家熱身一下,體驗一下所謂的魔幻氣息

來自法國的Denis Olivier,他的作品帶你進入超乎想像的魔幻世界。使用數碼後期技術,卻呈現傳統暗房魔術般的效果。

Denis Olivier1969年生於法國Royan,自小在父母的暗房中長大,早年習畫,從17歲開始嘗試拍照,21歲就舉辦了首次的個人攝影展。

下面我們就透過專訪來了解一下Oliveir以及他的作品。

6.jpg

│請介紹一下你自己

我的全名是Denis Olivier,不多不少,我是法國人。目前居住在Bordeaux,這是一個重新設計過的老城市,有著許多歷史,而且目前也被UNESCO列為世界遺產。除此之外,我們更擁有名聞全球的波爾多紅酒,而且海就離我們不遠。這是一個非常漂亮而且適合居住的城市,歡迎大家來參觀!

3.jpg

│你是如何開始對攝影產生興趣的?

一開始是因為我的父母親,我們家擁有自己的暗房,而且到目前為止都還存在。當我還是個男孩時,任何事情對我來說都是新奇且迷人的,之後我就開始學習畫畫,但是當我進入到藝術學校之後就發現學習攝影對我來說是必須的。慢慢的我開始學到一些技巧,而且每個禮拜拍攝好幾捲底片持續了好多年。

4.jpg

│你有任何藝術或是攝影的背景嗎?

是的,我有藝術的背景。當我完成生化科技的學位之後,我就進入到了藝術學校去學習繪畫、攝影、雕塑以及其他的基礎知識。之後我就選擇了電腦藝術,尤其是3D方面的繪圖。

8.jpg

│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到你的精彩照片是"The open space II"系列。這系列的天空呈現出來是一種非常粗糙的感覺,跟你其他的照片非常相似。有甚麼特別的因素影響著你的作品嗎?

大多數是消逝的時間、歷史、生命在野外消失。這些寧靜、和平且沒有人類的感覺,是圍繞在我的作品間的元素。我們人類對於宇宙來說是相對渺小的。自從宇宙大爆炸之後,我們的人生經驗就像一個淚滴掉落在大海一樣微不足道。

9.jpg

│這些照片經過長時間的曝光使得世界看起來孤獨且淒涼,你為什麼要選擇用這種形式呈現?

或許是因為我也覺得自己很孤獨吧! 絕大多數在我身邊的人們看起來很自我中心、具侵略性,他們認為世界總是圍繞著他們旋轉。每一天我為了維護我的生活以及公司跟這些人打交道。突然間我發現長時間處在這種環境下,我失去了很多。透過這種方式可以找到一些原本遺忘的東西以及根源。

10.jpg

│你是一個專業攝影師,或是攝影只是你的興趣?

我擁有自己的一間行銷公司,我花了絕大部分的時間在經營公司上面。攝影對我來說是完全沒有利益可言,但是我仍舊沉迷在裡面並且繼續熱愛著。

11.jpg

│除了攝影,在你的生活當中還會做其他的事情嗎?

一開始我花很多時間在經營公司,到了2000年的時候終於有點規模。之後就是花時間在教育孩子身上,另外我每個禮拜三晚上會去參加我們搖滾樂團的團練,這個音樂時刻對我的朋友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我無法想像有天我們解散之後會是怎樣的情形。我也喜歡下廚,但是我花了更多時間去吃高級餐廳。我也透過觀看紀錄片、來學習科學以及技術的知識,好讓我能夠發現更多關於這個世界。我想做的事情太多了,人一生的時間真的不夠用啊!

2.jpg

│未來你有規畫要做或是想要達到的目標嗎?

持續去做我喜歡做的事情,打鼓、攝影、下廚、教育孩子等等,這就是我的人生!

12.jpg

7.jpg

5.jpg

這張法蘭最喜歡!!! 就放在最後! 有FU 飛吧!

相關網站:Denis Olivier

                Denis Olivier 訪問英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