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輯名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專輯歌手】久石讓
【專輯語言】日本語
【唱片公司】UNIVERSAL環球音樂

不曉得大家看過前一陣子上映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沒有

整部片非常的充滿人生意義

今天要幫大家推薦的是它的電影原聲帶

由國際知名音樂大師 久石讓 為此片打造出一連串動人樂章

謎之音:他是誰阿?

甚麼!!  你不認識久石讓 !!! 旁邊有洞自己跳進去!!!

總有看過龍貓、風之谷吧,沒看過就是沒童年了!!!

甚至最近的一部"崖上的波妞"電影配樂也是出自久石讓大師的作品


↑他就是久石讓大師

個人簡介←點這邊看

這次久石讓為送行者打造出來的主題樂章,低沉又委婉地演奏出人生在最後一段路途上那種悠然緩慢的本質

在聆聽的過程當中,默默的撫慰了每一個人的心靈

時而俏皮、時而悠然,跟隨著劇情牽動著那每分鐘心臟的跳動

偶而還會聽到英國名曲"Danny Boy"的幾小節音符

And if you come, when all the flowers are dying 當花已凋謝你才到來 
And I am dead, as dead I well may be 我亦已長眠

You'll come and find the place where I am lying 但你會找到我的長眠之地 
And kneel and say an "Ave" there for me. 跪著向我問好 
And I shall hear, tho' soft you tread above me 即使是輕聲呢喃,我亦會聽見 
And all my dreams will warm and sweeter be 我所有的夢會變得更加溫暖與甜蜜 
If you'll not fail to tell me that you love me 只要你不曾忘記說過你愛我
I'll simply sleep in peace until you come to me. 我會安靜沉睡,等你現身 

從這段歌詞裡面就可以看到久石讓大師的用心

雖然只是配樂,卻搭配著優美的歌詞

在踏入人生最後一趟旅程之前,大多數的人都是害怕的

只有依靠著親友才能給他們勇氣,陪他們走完人生最後一段時間

當你聆聽著這優美的大提琴,彷彿在內心裡面就會湧出無限的勇氣!

就讓我們來欣賞由AI所演唱的主題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