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剛一週,剛穿上警服的小五決定犒勞自己,到劇院看電影。   買票的隊伍排得長長的,小五舒口氣,排到最後。          
「新警察吧?」旁邊一個人問。          
小五納悶︰「你怎知道?」
「咳,老警察哪有排隊買票的。」
「哦。」小五明白了,直接走到售票口前,遞上錢說︰「我買一張票。」 
「新警察吧?」窗口裡的人笑了。          
  
「你怎知道?」              
「老警察哪有掏錢買票的,你直接進吧,沒人敢攔。」           
                    
「哦。」小五又長了見識,一試,果然沒人攔。          
      
進了劇場,小五到樓下隨便找了個位子坐下。          
屁股還沒坐穩,旁邊就有人問︰「新警察吧?」          
真是奇了怪了,小五心裡疑惑,嘴上還硬︰「誰說的!」          
「人家老警察都在樓上看電影,樓下的都是你這樣的新警察。」          
小五到樓上一看,可不是嗎,這兒有不少警察呢。          
 
小五挑了個位子坐下,沒多久,電影就開演了。       
旁邊的一個警察扭頭看了他一眼,冷冷的說︰「新警察吧?」          
「你怎能看出我是新警察?」          
「老警察哪有你那樣規規矩矩坐著看電影的,得像我這樣。」          
小五學著老警察,把兩隻腳翹起來,架在前排人的脖子上,          
果然舒服了許多,找到些當警察的感覺。          
 
電影演了一半,小五有些內急,便往洗手間跑。          
在衛生間門口,被一個工作人員攔住了︰「新警察吧?」          
小五還是納悶︰「我腦門上又沒寫字,你怎知道?」          
「哪有警察還到這兒,人家都是從樓上往樓下尿,你一看就是新警察。」          
小五好慚愧,自己差點給警察丟了人。          
 
 他站到二樓邊上,朝著樓下滋出一股來…      
「嗨,樓上尿尿的是新警察吧?」樓下突然有人大聲喊。          
                    
「……」小五探著身子往下看。          
                    
「看啥看,人家老警察一尿就是一片,哪像你這個新警察,就往我一個人頭上澆!」          
小五滿臉通紅,他趕緊把拉鏈拉上,轉身隨便坐到一個座位上。       

「新來的吧?」旁邊一個哥們說道。          
「老警察撒完尿之後哪有趕緊拉拉鏈的,還要把那個傢伙露透透氣,嚇小妞啊。」          
                    
小五心情鬱悶,在馬路上找了個小姐想溫存一番。          
一番摸索之後,小姐問道︰「新警察吧?」          
 
小五聽的有點頭暈:「怎麼啦?」          
「老警察哪有這樣有禮貌的,都是霸王硬上弓的。」          
給小姐上完弓之後,小五決定再不給人民警察丟人了,          
小姐費也不付,吧檯費也不結,大搖大擺的往出走。          
 
 老闆扭頭看了看他說︰「新警察吧?」          
小五徹底快崩潰了,掐住老闆的脖子問︰「怎麼這樣你都能看出來?」          
老闆︰「人家老警察不但白玩,走的時候還要收保護費呢!」          
 
小五心想︰靠!!新警察也是警察呀!於是對著老闆說︰「把保護費給我!!!」          
老闆說︰「新警察吧?」          
小五︰「……?」          
 
 老闆︰「人家老警察都是叫我們送費上門,哪有親自來收的?」          
 
小五受到歌廳老闆的羞辱,決定拿出警察的威嚴,給老闆一點難堪。
聽著隔壁傳來的淫聲浪語,小五一腳踢開緊閉的門,  
對裡面一對赤身的男女厲聲喝道︰「都別動,我是警察!」          
女的懶洋洋地坐起,摟著那男人斜著眼對小五說︰「新警察吧?」          
     
男人也說︰「他是新警察。」          
      
小五又厲聲問這對狗男女︰「你們怎麼知道我是新警察?」          
女人嘴一撇指著身邊的男人道︰「哪有老警察不認識他們局長的?」          
 
小五一聽是局長扭頭就跑,出門就撞一個人懷裡,          
一看是個衣冠楚楚的先生,連忙道歉。          
那人一笑:「新警察吧?」          
小五快炸了:「你也知道?」           
 
「我是這裡的經理,警察沒一個不認識我的。」          
小五匆匆逃出歌廳,決心洗心革面,發誓做個老警察。          
      
一天,他路過一個煙攤,上去對煙販說︰ 
「這兩條『中華』我帶走了」,說著就拿起兩條「中華」。          
煙販一看,笑笑說︰「新警察吧?」          
 
小五說︰「他娘的,你怎麼知道的?」          
煙販說︰「老警察從來不拿攤上的香菸,他們都知道是假煙。          
老警察都說,給我後面拿兩條『中華』來。」          
小五拿著香菸離開煙攤後,心想這煙自己吸了也白費,還不如去找地方換點錢吧,於是就走到一家菸酒店,     
要老闆把這兩條煙退掉。              
「你想要多少錢?」 
小五想了想,決不能讓他看出我是新警察︰「一千塊一條!」          
小五放下煙拿了錢就走,老闆說︰     
 
「你是新警察吧,老警察都是拿走錢不留煙的!」

據說小五最後回到警局去遞了辭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