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WARNING:首先先跟各位親愛的捧油們通知一聲,以下文章有雷!!!

不喜歡的朋友~可以跳過文章的部分,直接拉到最下面看預告片!

=========================================================

正片開始

本片是取自夫妻檔作家Judi Barrett 和Ron Barrett在1982年出版孩童經典同名繪本《天上掉下來的食物》所改編

從小我們的主角富林特就是一個好奇心很重又很有創意的小孩

為了要幫助小鎮裡面一直以來都存在的一個問題"鬆鞋帶症候群"

顧名思義就是鞋帶都綁不起來啦~~囧

所以就發明了一種神奇的噴霧,噴到腳上之後會形成一層保護膜,就再也不用穿鞋子了!

可是,再也脫不下來了!!!  哈哈,小孩子真是天真無邪說!

雖然富林特被同學們取笑,他的媽媽卻還是鼓勵他這種行為

但是他的爸爸就覺得要實際一點~不要做白日夢!

cloudy-with-a-chance-of-meatballs-090909-lg-67434838.jpg

其實像法蘭小時候也是很"手賤"

常常搞東搞西,也常常被罵,所以導致現在不是科學家~XD

話說回來~愛因斯坦小時候也是被老師批評"滿腦子不切實際的幻想"

所以如果你有認識的小孩也有這種傾向~請繼續鼓勵他這種行為

因為說不定他會變成愛因斯坦第二!! 

後來富林特長大之後,還是繼續他的研究工作,但是必須強調的是~他是"業餘"的!

也就是做心酸的~

Cloudy_with_a_chance_of_meatballs_011.jpg 

因為他的許多發明都是危害到鎮民的人身安全

不過瞎貓總是會碰上死耗子滴

突然有一天他發明出一台機器~可以很神奇的把水轉變成任何你想要的食物!

之後就是一連串的食物雨~再加上驚險的冒險旅程

最後就是完美的大結局囉!

其實說真的~這部片法蘭覺得超像食物版的世界末日說~

一樣有一堆東西砸下來,長城啦~巴黎鐵塔啦~

只不過隕石換成一堆肉球~XD

所以就年份來看,說不定是世界末日抄襲那本童書!??

15.jpg

ANYWAY~甚麼東西砸下來不是重點

重點則是擺在父親的兒子之間的親情 

一般來說~父親總是比較不會表達自己對兒子的愛

應該說不善於言語啦~而且他爸只會用釣魚術語!

沒辦法,這是爸爸的專業啊! 術業有專攻咩!

所以才會讓富林特長久以來都以為他的父親不瞭解他。

他的父親又一直要求他去家裡的漁具店幫忙,這就又更讓富林特覺得反感

不過最後當珊幫他父親戴上猴語翻譯器之後,富林特總算了解他爸爸是愛他的

所以富林特之前才會願意幫助那個討人厭的警察完成給他兒子的生日禮物

因為~父親總是愛自己的兒子啊!

cloudy-with-a-chance-of-meatballs.jpg 

再來說說女主角

珊,一個也是從小被取笑,想要當一個氣象專家的女孩

為了不讓大家覺得怪~所以捨棄了她的夢想,打算當一個"正常人"

拿掉眼鏡、放下頭髮、打扮的漂漂亮亮,看起來就像個花瓶

不過到底甚麼叫做"正常人"?

這真的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16.jpg 

一般人的觀念裏面,可能就是找份固定的工作

存錢買房子、結婚生子、房貸繳個二十年~

小孩子養大之後~就準備安享天年

是很安定、正常沒錯~

但是對於法蘭這種不甘於領死薪水的人是不可能的~

也才會搞的口袋麥克麥克~囧

不過因為每個人的志向不同啦~

大家可要好好的工作賺錢唷,時機很差咧!

13.jpg 

有天,珊得到一個偶然的機會,可以去報導富林特所住的小島當地的氣象

所以也才可以遇到她的如意郎君

也因為這樣,才讓珊發現,其實別人的眼光並不能決定自己的未來

我們常常很在意別人的眼光,覺得其他人不曉得會怎樣看自己

好像我不跟其他人一樣,就會顯得自己好像是個怪咖

每個人都有自己特別、與眾不同的地方

14.jpg

如果身高一八五、體重七十再加上極度發達的肌肉,這樣才算是正港的男子漢

或是說,一個擁有F奶、然後瘦的跟紙片一樣,這樣才是仙女下凡

那就去做機器人就好了阿~

日本技術很進步~相信他們一定有這種東西,日劇也常常再播咩

不過一部片最重要的就是所謂的"配角"了

沒有他們整部片就不夠搞笑了

18.jpg

這超愛脫到剩下內褲的活廣告,真的是很耗呆

因為他們住的小島是以沙丁魚維生,布萊特還是嬰兒的時候就拍了這個平面廣告

所以他便一直覺得他是一個明星,到哪裡就脫個精光~

老兄~人總是會過氣的好唄!

最惡搞的是,當他們飛到天空到達巨大肉球內部時

他竟然會被詭異的食人雞吞下肚,最後再變身成為布萊雞!!!

而且還會超強的功夫。

你看看你看看~不是惡搞是啥!?

17.jpg 

不過史提夫這隻猴子也是一個奇葩,牠最愛鬍子!!

這是甚麼奇怪的癖好啊??

虧他們想得出來,不過沒有牠還真不行

靠著史提夫把變種的熊熊軟糖吃掉才救了大家一命說~

除此之外,法蘭最喜歡提姆老爹把眉毛挑起來露出眼睛的那個表情

超像一隻熊!!! 阿哈

不管怎樣,卡通就是卡通,看得開心就好啦~

你說是吧!

PS.這部片的廣告做的真的很誇張,超級明顯的!

     第一場下的雨是漢堡雨,珊還說I lovin it!,後來還有鎮民說"BIG",麥當勞叔叔,稍微節制一下好嗎?

     再來就是擋在路中間的超大玉米片,那個破玉米片而出的T字形狀,只能說廣告經費收很大!

創作者介紹

法蘭 x LIFE STYLE

frank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travel2tp
  • 嘿嘿嘿~~不錯的卡通,我喜歡。
  • 卡通真的很有趣說!
    比一些沒內容的HOLLYWOOD片好看多了!

    frank727 於 2010/01/01 19:20 回覆

  • suikipixnet
  • 很可愛,不錯看呦!!
  • 真的是很有趣呢~

    frank727 於 2010/01/04 21:41 回覆